医院简介集团介绍历史沿革诊疗特色环境设施医院风采资质荣誉
科室介绍医疗团队
预约挂号门诊指南
首页>健康资讯
健康资讯
健康小站 | 您是否也好奇洗牙的这些问题
发布时间:2023-12-29 16:20:00 分享到

洗牙在日常生活中已经成为一些小伙伴每年都要进行的事情,因为洗牙有助于清洁口腔、预防口腔疾病、改善口气等。

但也有一些小伙伴害怕洗牙时疼痛或出血而拒绝洗牙。

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洗牙的那些事。

什么是洗牙

洗牙的医学术语是“洁治术”,是指使用器械去除牙面和修复体表面的牙石和菌斑,并抛光牙面,防止菌斑和牙石再沉积的一种治疗过程。在洗牙的同时,也是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口腔检查。口腔医生建议,每半年到一年进行一次洗牙和口腔检查,保持口腔的清洁和卫生,防止口腔疾病的发生。

为什么洗牙会出血

因为牙石覆盖在牙床上,由于牙石压迫导致局部牙龈处于炎症状态,器械接触会导致出血。洗牙是通过超声波的高频震动和手工器械的结合,去除牙龈上附着的牙石。牙石去除以后,牙石下面的牙龈就会暴露,因为牙龈本身有炎症,那么炎症状态的牙齿在需要洁牙时,这些牙龈可能会出血止不住,如果本来牙龈炎症就很严重,肿胀就很明显。病人平时就有刷牙或者吃硬物出血的现象,洗牙中可能出血就比较严重。所以出血主要是牙龈本身的炎症和治疗操作两方面引起的。出血严重时可以选择分次洁治,大块牙齿去除以后,局部的炎症就会部分消除,下次再进行一次洁治的时候,可能出血就不会这么严重了。

你还在担心洗牙喝下去的水吗

洗牙是通过超声波振动将附着在牙齿表面的结石、牙菌斑等去除,为了便于去除会配合水冲洗,很多人会问,这个水含在嘴里有时候会忍不住咽下去,会不会有危害?答案是不会,洗牙的水一般使用的是蒸馏水,这种水吞咽下不会对身体产生危害的。但是,一般来说洗牙时嘴里出现的水最好不要往肚子里面咽,因为洗牙时嘴里的水混杂着洗牙时牙石和口腔内的细菌残渣,当然,现在我们洗牙是四手操作,会有护士在一旁用吸唾管将口内的水尽量吸走,残存的一些水可以通过漱口吐掉。

我们了解了洗牙的好处与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希望您能养成定期洗牙的好习惯,因为洗牙有助于我们的口腔健康,它不仅具有清洁的作用,还能早发现、早治疗口腔问题,让我们的牙齿更健康,远离牙周病的困扰。

版权声明|联系我们|诚聘英才|医院风采
医疗热线:400-8197-999 (上午8:00-11:30 下午13:00-16:30)
京ICP备17012802号-1   北京清河医院版权所有

关注北京清河医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