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简介集团介绍历史沿革诊疗特色环境设施医院风采资质荣誉
科室介绍医疗团队
预约挂号门诊指南
首页>健康资讯
健康资讯
健康小站 | 您听说过再生障碍性贫血吗?
发布时间:2024-01-05 16:15:00 分享到

您是否听说过再生障碍性贫血,您会不会也会以为这只是一个简单的贫血而已,只要多吃点好吃的,多补补血就能好?

再生障碍性贫血可不是所谓的补补血就能好的。

再生障碍性贫血(以下简称再障)是一种由多种原因引起的骨髓衰竭综合征,临床表现为两系或者全血细胞减少、发热、贫血、出血,一般无肝、脾、淋巴结不肿大为特征。

再生障碍性贫血可分为先天性再障与后天获得性再障,引起再障的病因较多,临床上常见的发病因素主要包括遗传因素、感染因素、电离辐射、药物及化学因素,比如接触苯、油漆、汽油、农药等化学因素,与再障发生均有关系。感染性因素包括病毒、细菌、寄生虫感染等,也与再障发生有关。

再障的早期症状可能有:

1、头晕乏力。因为患者的骨髓造血功能不能正常运转,血细胞数量减少,血红蛋白降低、脑部供血不足,所以会头晕乏力。

2、身体部分出血。最常见的是口腔内牙龈出血、流鼻血或者女性月经流血量变多,皮肤出血的或青斑,因为身体的血小板减少,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

3、发烧。患者因为中性粒细胞低下,容易出现反复感染,感染部位常见在呼吸道和消化道,所以孩子经常发烧需警惕。

但面对再障也不必太过恐慌,再障在血液疾病中属于常见疾病,通过积极治疗,大多可以治愈,对于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和输血依赖性再障,应尽早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

所以当身体出现任何的不适时一定尽快就医检查,避免延误病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对我们身体健康的最优选。

版权声明|联系我们|诚聘英才|医院风采
医疗热线:400-8197-999 (上午8:00-11:30 下午13:00-16:30)
京ICP备17012802号-1   北京清河医院版权所有

关注北京清河医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