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简介集团介绍历史沿革诊疗特色环境设施医院风采资质荣誉
科室介绍医疗团队
预约挂号门诊指南
首页>健康资讯
健康资讯
儿科健康 | 乙流高发时期 儿童健康不容忽视
发布时间:2024-01-26 16:20:00 分享到
近期“甲流刚好又感染乙流”冲上热搜。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多种呼吸道疾病流行,前段时间“无处不在”的支原体肺炎逐渐淡出视野,流感又“高调”入场,无论是成人内科还是普儿门诊都能看到患流感的患者,而其中“乙流”成为出现在视野中最高词语。
前段时间刚被支原体肺炎“折磨”过的儿童,“乙流”又让他们再次感受到生病的痛苦。
乙型流感通常是感染乙型嗜血流感杆菌所引起的,这种疾病具有一定的传染性,而且起病会比较急,往往会出现头晕、乏力、四肢酸痛等一些全身症状,有时还会出现高热。

我院儿科门诊确诊乙流的患儿数也在不断增长。为改善周边患儿就诊需求,自去年11月开始,我院根据科室工作调度和人员安排,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由我院儿内科专家、中共党员师晓东教授出诊普通儿科门诊,积极做好秋冬季儿童呼吸道疾病医疗服务工作,保障患儿就医需求,强化儿科服务。
目前儿科门诊周一至周五全天开诊,有效缓解患儿家长就诊焦虑,并且我院还配有基础检查,如:静脉采血、末梢血采集、血常规及C反应蛋白、甲乙流抗原检测、呼吸道感染五项检查、呼吸道八项检查、CT检查等,并配有儿童静脉输液、雾化吸入治疗等医疗服务,能及时准确的确诊病情,及时对症治疗。

看着前段时间刚被支原体肺炎“折磨”过的儿童,现在又被“乙流”再次“折磨”,希望通过以下内容可以让更多家长对乙流有一个全新的了解。
图片
图片
儿童乙型流感,主要症状分为全身症状和伴随症状,患病后需要及早的进行治疗,虽然说一般会在7-10天左右逐渐自愈和好转,在这期间还是需要进行积极的治疗和观察,并且要注意增强自身体质,避免拖延导致病情加重。

全身症状:

儿童乙型流感主要通过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多数会出现全身不适症状,也可能会引起头痛或者是发热的症状,甚至发烧比较严重,还可能会出现全身肌肉痛或者是寒战,也会出现关节疼痛或者是全身乏力以及咽喉痛和流鼻涕的症状。
伴随症状:

儿童乙型流感少数人还会伴有面部潮红或者是眼部烧灼感的症状,甚至会出现眼结膜充血。

乙型流感常常会在冬季发生,一定要做好积极的防护。

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重要措施之一。应对6个月或以上儿童全面接种流感疫苗,对0-6个月婴儿的日常接触者(包括家庭成员和看护者)进行免疫接种。
应当注意,容易发生严重流感的婴儿和儿童在免疫接种后仍有可能出现流感病毒的感染。
此外,流感流行期间减少传染源对流感的预防非常重要,应尽可能切断传播途径:
勤洗手,养成良好的个人习惯;
少去人多、不通风的场所;
避免接触已感染流感的患者;
可用酒精为家庭常用物品消毒。
儿童一旦出现流感症状,应尽快就医,不要上班或上学,尽量减少与他人接触的机会。
版权声明|联系我们|诚聘英才|医院风采
医疗热线:400-8197-999 (上午8:00-11:30 下午13:00-16:30)
京ICP备17012802号-1   北京清河医院版权所有

关注北京清河医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